【苏哥哥视角】脑补苏哥哥临终情景

是夜,月圆。
屈指算来,这已是在北境看到的第三次了……当初从金陵一路奔袭至北境,幸亏有冰续丹的药效在,尚且还可支撑住,如若以过去十三年的身体,只怕早就倒下了罢?
如今三月过去,蒙大哥基本已掌控了大渝战场的全局,剩余的不过是围剿残敌等琐务,心中提的一口气也慢慢松懈下来:都结束了,还有什么舍不得的……
月华如水,虽帐中生了炭盆,仍不能暖身分毫。想要坐起来,但却感到身体中的力气如抽丝剥茧般渐渐流失,碰倒了床边的杌子,声响惊动了人,仿佛约好一般,黎纲甄平以及蔺晨飞流都忙忙的进来,看到蔺晨少有的焦急模样,不禁想要出言打趣,却被他抢先捂住了嘴。
见蔺晨要诊脉,微微摇了摇头:“我知道,时候到了。”听不清他下面又说了些什么,目光逡巡,在床前的人中找着什么,看到宫羽时停了下来。视线愈来愈模糊,有些吃力的张了张嘴,一直盯着枕边的盒子:“信……霓凰。”忽然有一团温热凑了过来,是飞流,看出了他的焦灼,想像往常一样揉揉他的头以示安慰,却发现手臂如同灌铅一般,再也抬不起半分,只得将最后一个温暖的笑留给了飞流:“飞流,要乖……苏哥哥,要睡了……”
头变得愈发钝重,缓缓阖上了双眼,眼前的景物终归于虚无,这月色真好,可惜……再看不到了。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