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雪】记一个双羊的脑洞

   听江山雪开了个脑洞。大概讲的就是道长原本有个初恋花姐,道长修太虚剑意,花姐因为天生体弱修习离经易道,二人皆是同辈中翘楚,曾为一时佳话。奈何天不遂人愿,因谢云流一事,道长为静虚门下受纯阳同辈排挤,遭小人暗害性命垂危,花姐闻讯而至,动用万花禁术听风吹雪救治道长,由于其身体底子弱,施展听风吹雪后,体弱婴疾不治而亡。道长自此大受打击,一心习剑,不问世事。道长好友花哥忧心其性情大变,欲寻机疏解道长心结。
正巧花哥在昆仑行医时,于冰原上捡到一个受伤的小姑娘。花哥治好小姑娘后本欲带回花谷,后念及为道长疏解心结一事将小姑娘带回纯阳宫,半哄半骗的让道长收小姑娘为徒。因小姑娘亦天生体弱,道长难免移情想到从前的花姐,故而格外怜惜,令其修习紫霞功,以气养身。咩萝入门后,从小教咩萝习剑读书,直到咩萝长成亭亭玉立的道姑,道姑其实内心痴汉道长(传说中的恋父情结?),但是道长对她还是单纯的师徒关系,甚至比从前还疏远了,道姑内心有点小失落,但是还是装作跟从前一样。安史之乱爆发,各大门派纷纷遣弟子下山援助,道长也在其列,在一次与狼牙的搏斗中道长身陷重围,受了重伤性命垂危。忽然看到了熟悉的冰蓝剑气,是道姑在道长走后一直放心不下,禀告师门后随着道长一路到了前线。道姑掩护着道长且战且退,渐渐把包围圈撕出一个小口突围了出去,但是道姑也受了很重的伤,就在两人刚逃出包围圈松了一口气的时候,身后有箭雨射来,道姑为了掩护道长以身做盾挡住了箭,并用尽最后的气力插了个镇山河,然后闭上了眼。
    道长其实也对道姑有喜欢的,但是因为他感情有点迟钝,以及有花姐前车之鉴在,信奉“情不敢至深,恐大梦一场”的理念,所以是下意识的回避的,直到失去之后才意识到,
    道姑为了护道长死了以后,道长因为镇山河撑到了援军到来,被救回唐军营地,但是此后落下了很严重的后遗症,于是被送回华山调养(讲真,华山辣么冷应该送回万花谷?不过是睹物思人的需要hhh),道长的余生就在练剑和怀念道姑里度过了

评论(1)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