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娘视角】别东都

写在前面:这是昨天听说天策被策划挪地儿改了门派诗以后作为一个军娘内心吐槽的产物。

  
   终于要离开了么?
   原本以为只要跟着统领,跟着众多师门兄弟姐妹,哪里都可以为家,即便是走了,亦会没心没肺不觉得难过。现在发觉心头竟像是被长枪直贯胸甲一般的痛,甩甩头,果然是矫情了么?
    随着大部队出了武牢关,想到这拨转了马头。适逢傍晚时分,落日余晖映照着身后已经模糊成一个轮廓的洛阳城,一时看得有些呆了:从前竟然没发现东都的夕阳这么好看,不知到了新驻地,还有没有这样好的夕阳了?
    暗笑自己何时变得多愁善感起来,准备继续往前走时却发现一步也走不动了。这才发现整个大部队竟也同自己一般勒马遥望东都的方向,大概,还在遥望北邙。
    空气里满是滞涩的压抑,偶尔有年幼的师弟师妹因为恋家哭泣也很快被年长些的师兄师姐默然哄好。往日里神气活现嗷嗷乱叫的狼崽子们今天倒是反常的乖巧,从干粮袋里掏出肉干扔给自家越泽,却见它只是恹恹的嗅了嗅便趴下了。突然觉得有些鼻酸,银牙暗咬抑制住了泪水,为转移视线状似若无其事的看看周围,这才发现人人的眼眶竟都是这般微红。一片寂静中忽然有师兄的笑骂声传来:“不就是搬个家么,一个个都哭丧着脸干嘛?叫人知道堂堂天策因为搬个家就哭,不得笑掉大牙?”
    登时觉得头上就像被人用闷棍敲了一记开了窍,众人也是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不过怔愣了一会的功夫,队伍已然和方才一样有序而坚定的向新驻地行去了。
   最后一次看着东都的夕阳西沉入山,毫无留恋的策马远去。永别了,东都。唯望他年殉国,葬我北邙。
    哪怕是长枪永守大唐魂。

评论(2)
热度(5)